你才是自己最好的醫生 | EP01 節目開播

你渴望更健康嗎 ?


圖/文 健康促進管理師 黃丞隆


微笑餐盤飲食法

Hi大家好,我是你的健康促進管理師Rich,也是微笑餐盤飲食教室的創辦人。簡單、生活化,開心、享健康」是我的養身信念。

過去10年,我全神貫注推廣微笑餐盤飲食課程,帶領超過1500位學生實踐微笑餐盤飲食法,讓他們更健康,飲食觀念也更正確了。而且,經過3個月有系統的練習,只是改變了飲食習慣,就輕鬆瘦了2公斤體脂肪,完全不用挨餓,不用拼命運動,認真的同學成果當然更棒,還有全家總動員的,大家一起更健康更窈窕。


健康促進管理師

    為了讓更多人知道微笑餐盤飲食法,我在2013年成立了台灣健康促進推廣暨人才培育協會,並且擔任理事長到現在。期間我們培訓了超過200位健康促進指導員,讓他們和我們一樣,對自己的健康百分百負責,也協助他人更加健康,有些指導員和我一樣,進階成為健康促進管理師,活躍在自己的專長領域中。
    我常說健康促進管理師最重要的工作,是管理好自己的健康,再把自己實踐的經驗和做法去蕪存菁,提供安全、有效、生活化的小撇步,去滿足一般民眾的健康需求。
    健康促進管理師不像是傳統的老師、醫師或營養師,我們更像個實踐家和嚮導,在自主健康的道路上身體力行,也引領你一起前進,是你最好的健康教練。

健康促進管理師

    經過10年的努力,雖然已經幫助了不少人,但我知道需要幫助的人遠比我幫助過的還多。同時,我也觀察到2個迫切需要被解決的盲點 :

1.一窩瘋 |
    現在流行甚麼我就跟甚麼,這是人性,但是套用在健康這件事情上,可能沒有幫助,甚至會有害處。舉例,目前很流行的斷食法,有些人真的瘦了,三高也改善了,反觀有些人卻斷食斷到體力變差,連肌肉都流失了,忽略個體差異,一窩瘋趕流行,只會讓你和自己的健康目標漸行漸遠。

2.追星族 |
    聽說哪個專家很厲害,就跑去看診四處求醫,藥品、保健品照單全收,或者,輕易相信網路老師,盲目聽從偏激的養身法,就算出現不良反應,卻還拼命執行,只因為對老師說的深信不疑。沒有思辨能力,一昧迷信專家,結果經常是花了大錢,身體狀況反而越弄越糟。尤其有腎上腺疲勞的人,上面的兩個盲點,經常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。

做自己的醫生

    做自己最好的醫生,是解決這兩個盲點最好的方法,也是我製作這個節目的動機。我想教會你認識身體的運作模式,還要引導你用正確的方式對待身體。一支手機只用一兩年就換新的,我們都會認真學習如何使用它, 還會買保護殼,自己的身體要用七八十年,你有沒有好好閱讀過身體的使用說明書呢?
    從現在起,訂閱這個網誌,持續收看,一邊學習一邊實踐,成為自己最好的醫生,這是每個人都必須學會的事,相信你一定做得到。

#你才是自己最好的醫生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微笑餐盤飲食教室】減肥基礎概念(三)

【微笑餐盤飲食法簡介】